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党组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

6月3日,中国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怀进鹏主持学习会议,党组成员谈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着眼新时代统揽“四个伟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刻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开启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篇章。王沪宁同志的讲话,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中国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坚守这个初心和使命,科协组织就要始终坚持以科技工作者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一切为了科技工作者,一切依靠科技工作者作为根本的工作路线和工作方法,以科技工作者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科协工作的重要标尺,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

会议要求,中国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一是对标对表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建立组织领导机构,制定具体措施并严格落实;二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工作各项指示批示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科协年初部署的重大任务结合起来,强化三维聚力,推动“党建带群建”、科技志愿服务、科协党校建设、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科技群团的国际发展等工作;四是加强对科协系统的业务指导,突出“党建强会”,深化“一体两翼”建设。

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束为、宋军、王守东、殷皓参加学习。

(来源:中国科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