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科普所离退休干部座谈新中国成就和科协会史会风

2019年7月17日,科普所离退休支部召开座谈会,围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和“讲述会史会风、牢记初心使命”两个主题进行了座谈。会议由科普所离退休支部书记居云峰同志主持,十几位老干部参加座谈,科普所党总支副书记王玉平同志出席,科普所人事处等部门的数位在职干部旁听学习。老同志们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谈了自己的感受、心声,并结合在科普所、科协的工作经历,回顾了科协、科普所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和作风。老同志们认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了伟大成就,党领导人民战胜了种种困难,使中国人民站了起来、富了起来、强了起来,这充分说明了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充分说明了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取得革命和建设的胜利。

有的老同志还在会上展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内容也反映了他们与党团结一心、积极奋进的心声。他们说,在旧中国,我们不得不用洋油、洋火、洋钉、洋蜡,我们落后,我们挨打,正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翻身做了主人,并带领大家进行了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党不只是让人民群众获得了物质上的解放,更让中国人民不断自信起来,获得了精神上的解放。老同志们还说,虽然我们发展了,进步了,但要注意到我们的发展环境并不太平,我们还要面临各种艰巨的挑战,要壮大自己,不得不打的仗我们要做好打的准备。从严治党就是我们强筋健骨、保持力量的必由之路。退休干部要时刻与党保持一致,听党的话,发辉余热,传播正能量,为国家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在“会史会风”座谈中,老同志们认为,科协是党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在几十年的工作中不折不扣地执行党所交给的任务,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科普所在几十年的发展中也逐渐形成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发展特点,不但深入研究科普理论,为国家的科普事业起到决策辅助作用,又能深入实际进行调查研究,帮助解决科普实践中的问题,为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他们说,科普所现在人才济济,迎来了更好的发展阶段。他们寄望科普所的年轻同志,要牢记初心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科普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传统,瞄准时代的需要,踏实进取,做出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