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寻初心、话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建党98周年,根据学会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统一部署,7月12日,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赴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寻初心、话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回顾红色历史遗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共话初心使命。

活动中,党员们参观了焦庄户地道战纪念馆冀东抗战燃烽火、人民战争建奇功、今日顺义更美好三个展区,并深入地道遗址体验历史遗迹。通过纪念馆中陈列的图片、文字、实物和模型,党员们深入了解了焦户庄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勇抗外掳、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和辉煌战果,深切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英勇奋斗、自强不息的智慧和勇敢;也体会到了毛主席所言“兵民是胜利之本!”的其中深意。

随后,在党支部书记郑璀莹的领誓下,党员们面向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支部成员也围绕自己对初心的理解进行了交流,重温了入党初心、表达了对党的忠诚。

党支部还组织党员进行了专题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的内容。在学习中,郑璀莹书记提到:开展这次主题党日和专题学习活动,目的在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大家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精神落到实处,自觉地融入学会发展和个人成长当中。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地道战遗址参观与理论学习有效结合,对帮助支部党员进一步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也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学会秘书处党员同志的党性意识,提升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打造世界一流学会、共筑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