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七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研讨会

第七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落实《中国科技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工作计划》,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本次会议集中学习前两章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党员吴彦旻、齐莉、李敏、耿娴,入党积极分子李竞萌等同志发言。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明确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结合理论学习成果,对照从事的业务工作实际,深入查摆、检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诸如对财务制度学习不够,实践多于思考、公众学习要求高而自己科普能力建设不足、各部门之间“大联合、大协作”机制尚不完善等,必须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各项制度学习、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各部门各相关单位联合合作积极对接需求,将更多优势资源呈现给观众,推动我馆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在科普工作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馆党委委员兰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做重点发言,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在科学把握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基础上,作出的一项关系全局的重大战略考量,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从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的辉煌业绩反映出“四个自信”。学习《纲要》必须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开展工作,加强思考,勇于实践,开拓创新,把科技馆各项事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