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学会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科技期刊党小组召开期刊发展论坛专题研讨会

专题研讨会主要讨论第十五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工作进展,首先介绍论坛整体进展情况,其次,各牵头单位负责人介绍各自筹备情况及邀请专家情况,详述了各自背景研究和主持人介绍,论坛展览从三部分内容介绍了展出的架构和内容,与会专家充分交流,沟通各个环节。陈前斌副主任对高峰论坛和专题论坛举办形式提出了建议,楼伟副主任在总结时表示,论坛方案要吸收专家意见,完善细化,形成论坛完整方案,学术事项报学术委员会审定,并做好论坛的宣传推广工作。

会议还讨论了期刊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科技期刊也取得了辉煌成就,部分领域涌现了一批国际领先的品牌期刊。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历史时刻,我们主办这次“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科技期刊辉煌成就展”,纵览新中国成立以来科技期刊发展成长之路,谋划新时代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之路,振奋中国科技期刊人和科研工作者办刊信心,激励期刊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我国科技期刊建设迈向国际一流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