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企创中心党支部与农技中心党支部 联合开展“讲述会史会风、牢记 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推进学习教育,7月16日上午,企创中心党支部与农技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讲述会史会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原中国科协办公厅副主任、调研室主任吴伟文受邀为在场的30余名党员做精彩的讲座。企创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苏小军主持讲座。

吴伟文围绕“讲述会史会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以“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解什么是科协,科协发展中有哪些经验教训”为题,追溯科协发展历程,紧扣时代脉搏,从科协的由来、科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与作用、科协性质主体与治理结构的双重性、科协历史上的闪光点、科协工作者应建立的基本理念等五个方面入手,以严谨生动的语言风格、声情并茂的授课方式,通过回忆自身经历和科协重要历史事件、展示珍贵图片、现场分析科协发展历程等形式,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中国科协发展的关怀和周培源、钱学森、朱光亚等老一辈科协领导的重要贡献,深刻阐释了中国科协的初心和使命,还原了许多重要历史时刻,启发了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科协成立的初心和肩负的历史使命。

大家在会后纷纷表示,老一辈科协人的奋斗历程感人至深,作为科协的党员干部,要在科协发展历史中寻求前人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智慧,进一步增强自身责任感、使命感,做到永远不忘服务科技工作者这一初心,发挥好党和政府与科技工作者之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在前人的基础上开创新的工作局面,肩负起当代科协人的历史担当。更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脚踏实地,紧密联系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科协工作的初心,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大背景下,奋发有为,做出科协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