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7月16日,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求是网开展第五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人才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辛兵同志主持学习,何巍副主任及中层干部参加。

此次学习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要求,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精神为主要内容,进行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中央党刊展览室,深入了解《求是》杂志创办和发展历程,深刻感受到了《求是》作为党刊在深入宣传阐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过程中作出的艰辛探索和不懈努力,充分体会到了加强党的理论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求是全媒体发展中心常务主任于波同志围绕“媒体融合发展”进行专题辅导报告,并分享党建、团队建设、舆论风险防控的经验和体会。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就加强青年科技人才政治引领、挖掘和宣传科技界优秀典型、适应新时代发展构建宣传媒体矩阵等进行专题交流研讨。

辛兵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为落实好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人才中心聚焦八个专题,创新形式开展理论学习,力争学深悟透,学出成效。党员干部要牢记中国科协的政治属性和使命任务,充分发挥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作用,按照党组决策部署,积极适应媒体融合发展大势,加强“千万英才”媒体矩阵建设,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讲好科技人才故事、传播好科技界声音、弘扬好科学家精神。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创新思维,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和狠抓落实本领,聚焦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水平的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搭建平台、主动链接,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