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创新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7月12日上午,创新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立新同志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心得体会”主题党课。创新院评估所、文献信息中心、数据中心等部门20余干部职工参加本次学习交流活动。

赵立新首先从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谈起。他认为,全面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核心内容。要结合十九大报告深刻理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最新进展,要结合新的国际国内新形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要结合中国科协发展实际问题自觉运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新问题。接下来,赵立新副院长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带领与会同志集中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框架内容。他系统串讲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民中心立场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及推进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四个方面的核心内容,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的实践工作。

最后,赵立新副院长结合分管部门工作谈了如何学以致用地做好下半年工作,并对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最新指示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防止走过场,要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评估主题教育效果。

此次学习活动不仅对习近平中国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梳理,提高了创新院党员同志的思想认识,而且促使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进一步地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实际工作推进密切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