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学会学术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7月16日上午,学会学术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学会学术部党支部书记宋军出席,学会学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宋军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突出思想主线,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要体现科协特色,将主题教育与中国科协部署的重大任务紧密结合,特别是党建引领世界一流学会、世界一流期刊“双一流”建设;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贯穿始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全体党员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原著读原文,抽出时间来,对照中央对科协的要求,对照科技工作者诉求,查摆问题,找到根源,寻求破解之策。

学会学术部副部长(正局长级)刘兴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党组会议精神和怀进鹏书记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第五次集中学习情况。学会学术部副部长陈锐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机关纪委《关于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协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机关部门党支部与全国学会办事机构党组织联学联建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