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科技馆召开2019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进行主题教育第2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年7月16日,中国科技馆召开2019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学习研讨活动以“把准历史方位、不忘来时初心,坚定根本方向、牢记使命担当”为主题,2名党委委员和三个部门的8位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重点领学和理论学习体会发言,围绕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和研讨。全体馆领导殷皓、苏青、欧建成、隗京花、蒋志明、兰军、初学基,各党总支、支部书记,馆团委、馆工会负责人以及全馆中层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共计58人参加学习研讨活动,学习研讨会由殷皓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对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新的指示精神进行传达学习。由苏青同志全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由欧建成同志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精神,由余革胜同志传达《中国科技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工作计划》。

会议由办公室(党办)、人力资源部、财务资产部3个部门的8位副处以上党员干部——任海宏、余革胜、刘渤、高超、杨力、祝伟、张文荣、杜颢,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第一章至第五章内容进行重点领学和体会发言,围绕各自分管的综合统筹、党务、文稿、外事、人事管理、财务资产、预算执行、招投标、合同管理等业务工作内容,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其产生的原因,科学制定相关调研及改进方案。

党委委员兰军同志从新时代历史方位的新特点方面谈了对《纲要》的学习理解,从分管的科普影视工作和全馆工作2个层面进行了问题检视,主要检视了科普影视作品制作标准和馆区环保监测治理2个方面的问题,并进行了深入的原因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党委委员蒋志明同志从《纲要》的“发问——提出解决问题办法”的体例特点进行学习体会发言,并从馆纪检工作存在的风险考验和全馆人才建设两个方面进行了问题检视和原因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建议。

最后,殷皓同志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严格贯彻落实集中学习时间要求。以主题教育必学书目为依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着力解决理想信念、担当作为、为民宗旨、能力水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真刀真枪整改,务求实效推进,切实通过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我馆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主题教育的氛围营造和宣传报道。把主题教育与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主题教育相关的宣传报道工作,为我馆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办公室(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