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徐延豪书记调研人才中心党支部建设情况

2019年7月17日上午,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延豪到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人才中心)就加强中国科协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开展深入调研访谈,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志刚及有关同志陪同调研,人才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人才中心党支部书记辛兵同志围绕《党支部建设状况调查问卷》,从组织设置、支委会建设、组织生活、功能作用、党员队伍建设、制度保障等六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总结经验,剖析存在问题和不足。与会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围绕建立理论阵地、加强党务培训、共享党建资源、做实党建活动等方面提出建议。调研组还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征求了支部委员的意见建议。延豪书记边听边记,不时与党员亲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调研内容务实、交流深入、气氛热烈。

调研组对人才中心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做得好。二是党支部对党员干部引领做得好。三是中心班子对人才工作认识深刻。

延豪书记在调研中指出,本次调研是以党支部建设为切口,也调研了人才中心的全面工作。这次来到人才中心感到耳目一新,不仅办公环境等“硬件”好,在重大任务推进、研究成果呈现等“软件”方面也好,单位虽然开办不久但成长快,近期也承担了许多新任务。人才中心党支部带领凝心聚力,党建工作抓得规范、典型、有特色。队伍朝气蓬勃,有开阔的视野和创造力。希望人才中心党支部继续坚持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相结合,关心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成长,为年轻人搭建干事创业平台,进一步加强党校机制研究、海外科技人才服务研究,推动科协事业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