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科普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第四次集体学习

7月18日上午,科普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四次集体学习,党总支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由总支书记王挺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党组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四、五次集中学习内容,王挺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相关内容。

总支委员与所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与“新时代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两个专题进行交流研讨。

高宏斌同志交流了学习“科学思维能力”相关内容的体会,郑念同志交流了对《纲要》整体内容的学习与思考,何薇同志从“以人民为中心”角度交流了学习体会,王玉平副书记表示要读原著、悟原理,紧抓实际问题,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颜实副所长表示主题教育学习要与解决本单位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有目的地进行调研,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推动科普事业发展。王挺书记根据对《纲要》的学习情况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各支部讲党课的方式,鼓励每位党员在主题教育中结合业务工作讲微党课。

在对专题“新时代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交流研讨过程中,所领导班子成员与总支委员结合科普所的长远规划与研究方向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大家表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任重道远,作为科普研究人员要敢于担当、干在实处。

会议最后,王挺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科普研究工作具有政治属性,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学出忠诚担当,紧贴时代要求,改进工作理念,既放眼全球、又紧盯基层,多学习、多思考,有定力、有信心做好本职工作,建设科普理论体系,推进科学素质建设,为科普事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