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机关服务中心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

按照机关服务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安排,中心于7月18日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全体在职干部参加,中国科协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任福君同志到会指导。

结合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党总支选取《永远在路上》系列片第五集《把纪律挺在前面》集中播放学习,通过由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从违纪走向违法的案例,教育干部职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强调要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

会议通报了中国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传达了中国科协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着重分析了中心当前存在的党风廉政建设压力传导不够、党员干部风险意识不强、业务政策研究不深不透、制度笼子扎得不紧不牢、“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运用不充分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好“知党纪法规、重警示教育、筑廉政堤坝”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深入、细致、全面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利用主题教育契机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强调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纪检委员要切实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守住自我,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任福君同志指出,中心把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形式有特色,教育片的选择有针对性,警示教育有成效;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深刻分析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不谈成绩、只谈问题,刀刃向内的担当和勇气为干部职工做出了示范。要求中心再接再厉,严格按要求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主题教育落地开花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