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科技馆第八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和讲党课活动

2019年7月19日,第八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和讲党课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静瑛同志主持。会议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中,初学基、许鹏、吴冬梅3位同志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一至五章内容,并谈体会、讲心得。

第二环节的党课活动是按照馆纪委要求,由支部纪检委员桂诗章同志讲“防微杜渐 从我做起”廉政党课。党课以《从马克思主义哲学角度谈对“自我革命”的理解》为题,从西方哲学史的角度简要论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革命性,简要概况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框架,重点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自我革命”提出的背景并从辩证唯物主义的角度分析“自我革命”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最后呼吁党员同志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勇于自我革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的纪律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