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科技传播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

7月18日下午,科技传播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并开展“讲述会史会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故事分享环节。支部书记、中心主任郑浩峻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6月24日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集体学习中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讲话。传达了中国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第五次集中学习会议精神。结合5月20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革命老区考察调研时的讲话,观看了《新长征,再出发》。

郑浩峻同志指出,近期的主题教育学习,体现了我党在全面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在日常学习中,要学理论、观大事、重思考,加强理论学习的思考和运用。郑浩峻强调,在弘扬科学家精神方面,科技传播中心要认真贯彻落实怀进鹏书记指示,“打好组合拳”,将采集工程和传播工程相结合,讲好科学家的故事。

会议最后,由张伟同志分享在中央党校学习集中学习期间的收获和感受。张伟以“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勇担新使命新任务”为题,分享了党校集中学习期间的收获,强调每一位党员要讲政治、讲党性,要提高理论学习兴趣,关心国际大事和国内全局,要严格要求自己,勇挑重担,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