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科技导报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7月17日,科技导报社组织第三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邀请科技导报社原副社长蔡德诚同志讲党课,全体党员和社领导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蔡德诚同志首先回顾了自己的一生,从14岁时接触地下党,18岁时火线入党,先后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文革动乱、改革开放等重要事件,随后重点讲述了自己15年的导报生涯。蔡德诚同志认为,主编是杂志的灵魂,一定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要遵从事实,遵从逻辑,遵从情理。编辑一定有定力、理想、信念,要把提升《科技导报》竞争力作为一项崇高的事业来做。

王康友社长总结中指出,蔡主编从个人履历,导报历史,办刊理念,办刊经验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述,充分体现了对科技导报社的关怀和热爱。办好杂志不仅要有先进的理念,得当的方法,还要广泛依靠读者群、作者群和审稿专家,扩大导报社的朋友圈,运用互联网思维二次传播,提高期刊传播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