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7月19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会党委副书记、工作总部党总支书记张彦敏常务副理事长带队到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调研。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张入通所长,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总干事黎晓东、副总干事尹作重,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副总干事赵曼琳,学会工作总部综合管理处处长栾大凯、规划发展处处长杨丽、国际联络处处长梁莹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本次调研按照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安排,围绕科技社团的成立初心、新时期担负使命和任务,结合学会在中国科协创建一流学会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了解分会关于会员发展与服务、学会内部治理、国际化等三个主题的意见和建议。

张入通所长介绍了关于会员单位在共同出资解决技术难题方面存在的需求,并对学会如何将会员单位的需求落地和工作模式提出了具体建议。黎晓东总干事、赵曼琳副总干事分别汇报了各自分会会员发展与服务、学术活动运营管理方式、国际化等方面的现状、问题和建议。参会人员围绕具体工作细节进行了充分和深入的交流。

张彦敏常务副理事长指出,分会是学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会员发展和服务的主体是分会,分会应提高会员发展的重视程度,工作总部和分会要各负其责,加强协同,共同补齐会员发展和服务、内部治理和国际化上存在的短板。

调研期间,还参观了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展馆,了解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主要业务、主要研究成果,调研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