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党工作小组2019年活动

第六届全国机能实验教学研讨会暨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二届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7月17日~7月20日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会议期间,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党工作小组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党小组活动。

7月17日下午,举行了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党工作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龚永生组长主持会议。他强调专委会全体党员同志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紧扣高等教育初心使命,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做出高校教师应有的贡献。

7月18日,党小组纪检委员康毅敏代表党小组在教学研讨会做了题为“科学道德与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大会报告,他通过剖析国内外部分学术不端的案例,指出广大科技工作者应珍惜学术荣誉,加强道德自律,共同遵守“五不准”,恪守相关的学术道德与规范。

7月20日上午,在教学研讨会结束次日,党小组组织专委会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在“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所”,大家了解了兰州八路军办事处的历史,在民族危亡时刻在大西北所起的关键作用。又一次回顾了我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又一次感受了革命先烈在艰苦条件下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