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开展“宗旨性质” 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7月30日,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围绕“宗旨性质”“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个专题,结合承担中国科协重大任务推动落实情况,进行集中学习研讨,目的是检验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成效,及时校准偏差,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的开展。副主任王书瑞、何巍同志,中层干部、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参加学习,主任、支部书记辛兵同志主持学习研讨。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了计财部项目验收工作有关要求。方四平同志围绕“宗旨性质”专题,结合工程能力国际互认等重点工作推动落实情况交流学习体会;岳文彬同志围绕“担当作为”专题,结合人才库调研、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落实情况交流学习体会;王悦同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结合项目验收、廉政风险排查等重点工作推动落实情况交流学习体会。张鹏同志和雷建维同志围绕上述专题,结合中国科协党校近期工作推动落实情况交流学习体会。王书瑞同志、何巍同志也就几个专题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深刻理解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的政治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重大任务落实的强大动力,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

辛兵同志谈到,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在前、思在前、干在前,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自觉做表率;要加强自我革命,持续修身,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领导力;要牢记党的宗旨性质,识变、应变、求变,增强组织力和动员力;要担当作为谋发展,团结带领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创优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