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交流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大型廉政川剧《苍生在上》

7月30日晚,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评剧院观看大型廉政川剧《苍天在上》。中心党总支委、各支部委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26人参加活动。

《苍生在上》大型廉政川剧由四川省遂宁市重磅推出,是遂宁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重大成果。全剧讲述了清代廉吏张鹏翮清政爱民、廉洁奉公的事迹,以其治理黄河水患为背景,以为民担当、清正廉洁为主线,紧扣“情怀、担当、清廉”的主题,突出“苍生在上”四个字,塑造了一位“天下廉吏,无出其右”的光辉艺术形象。

两个小时的剧目,矛盾交织、发人深省、催人泪下,演员的精湛表演带动了全场观众的共鸣。中心党员干部在观看后纷纷表示,张鹏翮心中有苍生,苍生才是天,真心为百姓,百姓才是地,这种精神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一样,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本次活动是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纪录片、优秀廉政剧、反腐倡廉展览等形式,丰富主题教育形式、加深了大家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的理解。此外,通过观看优秀剧目,不但陶冶干部职工情操,还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真正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