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煤炭学会党委在南湖革命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4月18日,中国煤炭学会工作会暨常务理事会在嘉兴市召开。4月19日,学会党委组织了“弘扬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近80位会议代表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带领大家于历史影像中回味寻根,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近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探寻我们党的精神密码。

大家认真观看了"中共一大史料陈列"、"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展览内容,缅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国家不同历史时期,在中华民族最危急的时刻,为人民谋福祉、为国家繁荣富强做出的重大贡献和无畏牺牲。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前进中的担当和责任,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发展阶段的每一次重要探索、进步和建设成就。

站在红船模型前,大家温习感悟了习近平主席在参观一大会址时的话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党的十九大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全党同志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使代表们经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对革命历史有了深入了解,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感悟到投身党领导的伟大事业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