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药学会党支部开展“对标英雄找差距,坚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对照榜样学习,大力弘扬正气,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月29日,学会党支部开展“对标英雄找差距,坚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听党课、学习张富清同志感人事迹,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国家药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舒融同志出席并指导,他对学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强调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扎实推进,尽早准备民主生活会和调研成果交流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党支部书记丁丽霞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找差距抓落实,争创世界一流学会”为题,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丁丽霞强调全体党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及目标,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从严治党这三方面的重要论述。她指出,学会在检视问题、找准差距方面,要充分认识学会当前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要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的“五个对照”深入检视问题,也要对标英雄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找差距,深入反思,结合工作实际在对标世界一流学会、世界一流期刊方面找不足,围绕建设智慧学会、加强学会信息化建设,狠抓落实。丁丽霞要求全体党员要立足岗位作贡献,共同努力开创学会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体党员观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关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同志的故事视频。大家纷纷表示,老英雄张富清深藏功与名的事迹令人震撼,大家感动于他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感动于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感动于他恪尽职守、担当使命的务实作风,感动于他一辈子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将以他为学习榜样,找差距、抓落实,提高思想境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敬业、奋勇前行,为学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