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药学会党支部开展“听老干部讲作风”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学会党支部凝聚力,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药学会党支部于2019年7月4日开展“听老干部讲作风”主题党日活动,学会党支部党员、秘书处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离休党员代表86岁高龄的岳来发同志、退休党员代表78岁高龄的刘维杰同志分别分享了他们的人生故事。岳来发同志回顾了自己的学习、革命及工作经历,结合自身感悟讲述了学会的悠久历史与新中国成立后的发展变化。他强调,学会的初心就是为广大会员和药学科技工作者服务,要牢记这一初心,热爱学会工作,真真切切为广大会员和药学科技工作者着想;他同时指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在新时代成长的学会青年人要更加奋发向上,尽职尽责,发挥好学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勇担使命、再创辉煌。刘维杰同志主要回顾了自己有幸见到毛主席和四次见到周恩来总理的情形,谈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担当精神,谈及革命精神对自身成长经历的影响,谈及在学会的工作经历与人生感悟,结合学会发展历程,教育党员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学会传统,不断进取,为学会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意义、目标与任务;同时学习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同志、“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感受榜样的力量。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听老干部讲作风、讲故事,加深了对学会发展历程的了解,提升了归属感,也增强了自豪感,同时被两位党员老干部的经历深深感动,激励着自己更加坚定地做敬党、爱党、护党的忠诚实践者;通过学习张富清、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被他们坚守初心、甘于奉献、勇挑重担、不计得失的爱岗敬业精神所打动,表示将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革命理想信念转化为行动的力量,恪尽职守、担当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积极投身学会事业发展,履行好“四服务”职责,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