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公路学会秘书处第一党支部与科协学会学术部党支部等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7月30日下午,中国公路学会第一党支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党支部与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党支部及青年理论实践学习小组和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党支部(企业科协秘书处)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党支部纪检委员陈锐,中国公路学会副秘书长梅君,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业务经理明磊,中国汽车博物馆馆长刘景权,以及四个单位支部的26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在座谈中,青年学会工作者、青托人才、青年编辑、青年企业研发人员等踊跃发言,立足各自行业学科和单位实际,谈学习体会,谈理想信念,谈职责任务,谈差距问题,谈意见建议。特别是围绕学会及科协组织力提升、破解重大难题等热烈交流。青年托举工程入选者郭猛教授表示,围绕推动科技工作者努力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建议可进一步强化我们自己的科技期刊建设,搭建好的国内科技期刊平台,这次多个单位交流也对促进学科产业交叉融合有很好的示范作用。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明磊表示,在企业做科研,还存在重视不足、体系不优、能力不强的问题,希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的导向,加强企业研发人才培养。《中国公路》杂志常务副社长刘传雷表示,要积极引入高水平编辑和编委,同时在大数据时代推动数据整合和共享。

陈锐在座谈时表示,主题教育要抓实见效,要抓住组织主体。这次联学联建,就是为了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发挥“一体两翼”组织优势,破解学会及企业科协党建难题,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围绕贯彻服务宗旨、突出问题整改,努力形成联学联建,互动共享的工作模式,促进国际一流学会建设,促进产学深度融合,不断深化科协系统改革,积极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

在曾获得科普大赛奖励的金牌讲解员曾红娟引导下,党员干部学习参观汽车博物馆,回顾百年汽车发展史,深刻领会在毛泽东等同志的关怀下,我国汽车产业从零开始自主创新和持续壮大发展的曲折历程。党员干部还现场学习体会“讲述•雷锋与汽车”的故事,大家表示要向雷锋学习、向榜样学习,践行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特别是深刻体会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核心驱动力,进一步巩固在党的领导下为强国富民不断奋斗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