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秘书处党支部进行“勇于担当作为” 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按照中共水利部党组和中国水科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8月2日下午,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以 “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进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院党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张向东和联络员刘丹到会指导。专题研讨活动由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郑璀莹主持,支部成员参与学习研讨。

郑璀莹书记结合习近平外交思想及总书记对科协社团的具体要求,联系学会工作实际,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凝心聚力促进水利国际交流合作”为主题,从“坚持和平发展,开创特色外交”、“推进水利事业,服务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坚守初心使命”、“紧扣时代主题,勇于担当作为”四个方面,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水利国际合作取得的重大进展,学习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丰富内涵及其对科技社团工作的指导意义,阐述了学会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并立足实际提出了今后将重点推进的工作。

她提到,中国大坝工程学会作为我国水利水电工程领域对外活动的窗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勇于担当作为,凝心聚力促进我国水利国际交流与合作。同时,作为学会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初心,提高本领,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使命,更好地服务水利水电科技工作者。

张向东组长指出,院党委对各支部的主题学习提出了应当务实、杜绝形式主义,要把日常工作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梳理问题清单并提出改进措施的总体要求。同时,他对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对主题教育学习活动高度重视、安排到位;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形式新颖生动,内容有特点、有质量,紧密地结合了学会工作实际;在交流学习过程中,不仅找到了现有不足,也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确保了支部集中学习有所收获。

自中国水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秘书处党支部至此已进行了6次的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支部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多种形式的集中学习,进一步深化了自身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坚定了守初心的自觉,明晰了担使命的方向,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中央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作为党员干部,将在今后工作中自觉武装头脑,牢记初心、认清方向、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为我国水利水电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