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科技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检视分析整改会暨2019年中期工作研讨会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中国科协党组部署要求,7月30日,中国科技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检视分析整改会暨2019年中期工作研讨会。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馆各部门依次进行汇报,围绕中国科协党组有关要求和《中国科技馆2019年重点工作施工图》,总结本部门承担重点任务2019年上半年完成情况,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检视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推动和问题整改提出计划。欧建成、隗京花副馆长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及下半年重点任务作出部署和指导。

殷皓馆长在总结时指出,上半年各部门勇挑重担,稳中求进,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有创新、有提升、有实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各部门检视分析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入透彻。他强调,全馆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敢于动真碰硬,挖掘深层问题。二是要对照党章党规,认真自我检视,深入挖掘根源。三是要下真功出实招,把改字贯穿始终,整改务求到位,实现提质增效。

殷皓馆长对全馆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意识,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并全面固化主题教育成果,将其应用于常态化的日常工作当中。二是勇于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服务中国科协“服务发展年”工作主题,以新馆开馆10周年统领各项业务工作,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全馆上下要聚焦中心工作、密切团结协作,为中国科技馆的事业发展和中国特色现代科技馆体系创新升级增光添彩,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70华诞!

全体馆领导及副处级以上干部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