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科技馆召开2019年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第4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年8月6日,中国科技馆召开2019年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4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以“坚定政治建设道路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彰显中国文化自信 筑牢人民中心发展理念”为主题,安排馆领导和相关部门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9章-第12章、党章党规以及党史和新中国史进行学习体会发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全面查找和检视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推进真刀真枪解决问题。馆领导殷皓、苏青、欧建成、隗京花、蒋志明、兰军、初学基,各党总支、支部书记,馆团委、馆工会负责人以及全馆中层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共计55人参加学习研讨活动,学习研讨会由殷皓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指示精神。由欧建成同志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精神。

科研管理部、展览设计中心、古代科技展览部、科普影视中心、展品技术部、影院管理部的12位副处以上党员干部——齐欣、韩永志、崔希栋、赵洋、吴彦旻、郝倩倩、江芸、王全旺、王建文、马超、王迎杰、王丽进行重点领学和体会发言,并围绕各自分管的工作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其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和改进方案。

党委委员隗京花同志围绕《纲要》和党章党规以及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进行体会发言和问题检视,以分管的文创工作为切入点,解剖麻雀,深入分析检视文创工作中的新品研发、产品营销、项目管理、产权保护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研究上位文件精神和客观规律,统一思想认识,完善项目管理机制、堵塞管理漏洞,建立项目负责制、明确工作责任的整改思路和举措。

最后,殷皓同志对会议发言内容进行点评和总结,并结合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指示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紧跟中央要求,及时加入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的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等内容的学习,把学习领悟党章党规和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二是检视问题要实事求是,切忌为了主题教育找问题而找问题,要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切实将违背初心和使命、阻碍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检视出来,列出清单、研究对策。三是整改落实要立行立改、敢于碰硬,在深入分析检视出的问题的基础上,弄清楚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找准职能定位、明晰主责主业,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水平和能力素质,不断完善管理制度、提升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