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周大亚副院长讲授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全体党员同志的党性意识,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周大亚同志在东馆323会议室讲授党课,创新环境所、创新人才所、科研外事处、调查统计中心部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党课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周大亚副院长分别从党的初心、智库的初心、学者的初心三方面作了讲解。一是党的初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会上,周大亚副院长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历史史实,向党员同志们展示了民族观念、国家观念对于国家安全和长久发展的重要历史影响。提出中国知识分子学习、引进西方科技,不仅要志愿献身于追求自然世界的纯粹知识,还要与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目标紧紧连在一起,把科学作为救国、报国的强大武器和锐利工具,不尚空谈、务求实干。二是智库的初心,思想和信仰,是坚忍不拔的意志和卓尔不群的信念。通过讲述智库与社会的发展规律,提出真正引领我们前行的力量,不是知识,而是我们的信仰。三是学者的初心,自信、自尊和自强。通过一个个人物的介绍,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作为学者,要有自信,要懂得自尊,要学会自强,希望学者们都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熟悉国情、民情、社情,具有开阔的战略视野以及通透的历史眼光。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智库的学者,应谨记党的初心、自己的初心,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学者的使命,真正做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真正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开展各项业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