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新疆科协科普活动中心党支部、科普杂志社党支 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

2019年8月6日下午,科普活动中心党支部、科普杂志社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自治区科协八楼会议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科普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苏红主持,分管领导李永晟副巡视员也作为普通党员到支部过组织生活,与党员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听取意见。

会上,两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苏红同志和索菲娅·西日甫同志带头,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畅谈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并对照党章和中央及自治区党委提出的“二十四个是否”,从个人思想上和实际工作等方面做了深入剖析,仔细查摆了自身的不足,并明确今后需着力改善的重点。

每位党员也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针对专项整改谈了自己的体会,找到了差距不足,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的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开门见山,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态度诚恳、不遮不掩,敢于直面矛盾。每位党员还对班子成员提出了建议,希望加强与党员干部谈心谈话的力度,多开展民族团结融情活动,加强支部之间对交流和沟通。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以现金的方式缴纳了8月份的党费。最后,李永晟副巡视员对组织生活会做了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互评时针对性强,不走过场,问题差距找的准,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但“辣味”还不够足,问题还需要更加深入、细化,并且整改措施要有目标和时间节点。对支部近期的工作也提出了要求。一是每位党员要列出问题清单;二是支部要针对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建立完整的档案材料;三是认真做好每次的学习笔记。

这次组织生活会,每位参会党员在会前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对自身进行了深刻剖析,将自身的不足毫无保留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党员之间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态度进行了相互批评。不仅使每位党员挖掘到自身的不足,也通过他人对自己的评价,更加客观的审视了自身有待提高和加强的方方面面。每位党员感到,需要时刻保持强烈的自我革新意识,检视不足,持续改进,在实践中砥砺品质、锤炼党性,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于心,并付之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