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与中国公路学会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7月30日,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党支部、中国公路学会第二党支部共赴北京门头沟京西古道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党支部书记郑浩峻、中国公路学会党委委员乔云、第二党支部书记郑超组织两个支部共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此次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不忘初心践行使命,联学联建共促发展”为主题,是落实党中央号召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上午在北京古道协会齐鸿浩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重走了京西古道并参观了京西古道博物馆,对比古时的道路和现在便捷的多种交通方式,深刻地体会到自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交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真正建成科技强国、交通强国。

下午举办了主题座谈交流会,在郑浩峻书记和乔云委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郑浩峻书记和郑超书记分别就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作介绍。郑浩峻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作题为“传播科学 服务创新 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他表示学会要与科技传播中心共同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在座谈会上,还为五名七月份入党的党员举办了具有特殊意义的政治生日。

此次的“联学联建”活动,开启了科技传播中心和学会交流合作的新征程,加强了双方的合作关系,开辟了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以业务促进党建的新模式,为双方共同发展奠定了更加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