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学会服务中心举办“讲述会史会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暨传统教育报告会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根据中国科协在基层党组织开展“讲述会史会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部署要求,8月5日下午,学会服务中心邀请原党委书记、主任李桐海讲述学会服务中心的发展历史、优良传统和作风。中心主任申金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刘亚东主持会议,副主任陈前斌,党委委员、副主任李芳出席会议。

李桐海同志回忆了中心2002-2014年12年间的发展历程。从人员、业务、经费等方面的发展变化娓娓道来,从“凝聚人心、追求共识;营造氛围、激发斗志;心胸宽广、顾全大局;敢于担当、有所作为;相互理解、和睦相处”五个方面,如数家珍的描述了经历见闻,抒发了所感所悟,深刻阐释了“团结协作”的文化理念。

刘亚东同志指出,李桐海同志在中心任职12年期间,带领干部职工为中心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壮大做出了重要贡献,李主任满怀对中心的深厚感情,用讲故事的方式帮我们回顾了从初建到不断发展的12年历程,帮助我们“找寻初心”,以便更好地“走向未来”,激励我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促进中心事业更上新台阶。

申金升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通过回顾中心的成立、发展,阐释工作格局变迁、工作理念提升、工作能力增强,使我们汲取灵感,引发反思。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前程似锦。目前,中心职能更加广泛,任务更加繁重,又一次处在了事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新的发展机遇,新的工作要求,中心要紧紧围绕“建设科技社团智库、服务学术高端引领、服务科技经济融合、服务学会做强做大”四大服务品牌,探索新的机制,提升新的本领,打造新的平台,接好历史的接力棒,不畏难,不惧苦,在促进国家创新发展和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中,服务科技社团,发挥作用、展现作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