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科技馆第二党支部赴国家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科馆第二党支部赴国家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8月7日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国家博物馆开展“提升实体馆运行品质”调研活动。

第二党支部承担全馆服务保障和安全运行工作,对照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第二支部主要从日常运行管理机制和基础设施改造维护工作经验方面与国家博物馆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

国家博物馆设备处、保卫处相关部门介绍了国家博物馆日常运行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怎样能为参观观众提供最佳的参观服务。通过学习交流,找问题、找差距,第二支部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列出检视出的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立行立改、把难题要做出整改的节点,确保全部整改完成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国家博物馆正在展出的《复兴之路》展览,展览从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决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五个部分。通过参观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深刻理解,全体党员重温了我们党的初心,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结合主题教育活动中检视出的问题,把问题整改到位,把服务观众就是我们初心的动力。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科技馆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