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深入一线守初心 激发活力担使命——水产学会团支部组织开展放流鱼苗包装活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青年干部锻炼,积极培养“一懂两爱”队伍,按照水产总站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方案和青年干部培养锻炼实施方案,7月18日,水产总站学会团支部会同人事处组织2019年新入职大学生和“90后”青年干部到全国水产引育种中心北京示范基地开展放流鱼苗包装活动,通过深入生产一线,接地气、守初心,沾水气、担使命。

在基地管理处指导下,青年干部参与了鱼苗空运前包装的全过程,独立承担了鱼苗捕获、筛选、计数、装袋、打包、加冰、封箱等具体工作。大家团结协作,保质保量完成了81箱、32000尾冷水鱼鱼苗空运前的打包任务。活动中,青年干部还实地学习了农业农村部十大引领性农业技术—受控式集装箱循环水绿色高效养殖技术,参观了工厂化水产养殖、池塘生态养殖、养殖尾水生态处理等模式,并召开了青年理论学习交流主题团会,畅谈思想感受和心得体会。

此次活动为新入职大学生上了生动的第一课,有效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进青年干部对水产行业的了解和对水产总站学会的认知,激发对水产工作的热情,提升工作责任感,进一步树牢了“推进科技创新服务,助力建设现代渔业”的初心使命和工作目标。

本次包装的鱼苗是为落实《水产总站学会2019年扶贫及援疆援藏工作方案》自主培育的冷水性鱼苗,包装好的鱼苗将通过空运送至新疆地区用于增殖放流,通过渔业产业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