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科技社团党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8月7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计划安排,邀请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桂荣围绕“科技创新”讲党课,科技社团党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活动并进行集体交流。

刘桂荣同志从科技创新背景、全球产业变革大趋势、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增长新动能、科技发展改革新跨越等方面讲述了科技创新对国家和民族发展的重要性,勉励大家立足科技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大家在集体交流时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谁能抢占科技高地,谁就有可能站在产业变革的前沿、占领全球价值链的高地,从而在未来的竞争中赢得先机。作为科技社团党委的专职党务干部,我们也应该有创新意识,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为引领,破除观念上的桎梏,推动学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党建推动学会发展,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世界科技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