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国道路、中国自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2019年7月2日,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暨有色大讲堂 “中国道路、中国自信”拉开了序幕。学会、协会全体党员群众等130多人聆听了这场讲座。讲座由协会党委副书记范顺科主持。

这场讲座的宣讲人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江宇博士,江宇博士以《中国道路、中国自信》为题作报告,对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进行对比分析,联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际,聚焦中国70年发展的重大节点和重大事件,用开阔的历史视野和崭新的理论逻辑,阐释了新中国从建国创业到改革开放追求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江宇博士以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针对性,既生动精彩、又幽默风趣的语言,围绕主题,深入浅出、客观准确的对中国的道路、理论、制度和优势,作出了令人信服的解释;回答了“中国为什么选择今天的道路”“21世纪如何看待马克思主义”等人们关心的重大问题。在讲座的最后,江宇博士总结了中国的自信来自于七十年来快速发展的成就和经验;来自于同世界其他发展道路的正反对比;来自于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

通过此次讲座,让与会者对中国道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心悦诚服地相信和坚持中国道路。增强了与会者的“四个自信”,加深了各位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党员们都觉得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