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陈全训书记为学会党员讲党课

2019年7月26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陈全训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等单位的130多人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党课。党课由协会党委副书记范顺科主持。

陈全训书记以《做永远不忘初心的共产党员》为题,围绕“怎样做不忘初心的共产党员”这个核心,通过回顾党的历史,特别是历史上几位英模人物的事迹,与大家畅谈了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陈全训书记从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坚韧不拔的意志践行初心;以积极主动的担当诠释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承担使命四个方面,结合朱德等7位革命先烈以及先进典型的事迹,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陈全训书记强调,要学习他们的理想信念、担当精神和为民情怀,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先进、保持先进、赶超先进。

陈全训书记还对下一阶段协会开展主题教育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开展主题教育;二是要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三是要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反思;四是要紧盯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陈全训书记的党课主题突出,精彩生动,听完之后入心、入脑,让大家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我们要向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典型学习,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坚韧不拔的意志践行初心、以积极主动的担当诠释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