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30-31日,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心党委书记、党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在职党员参加学习。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指导组成员燕燕同志到会指导。

中心党委书记刘亚东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任务落实到位》为题讲专题党课,党委委员楼伟、朱文辉、李芳分别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效服务区域发展》《国家治理与学会的改革发展》《守初心、担使命,更好服务学术交流》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中心实际,结合专项整治8个方面突出问题,结合学会调研中梳理的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探讨了进一步推进学会党建的工作思路,开展“百千万”服务区域发展行动和完善创新服务链条的举措,探索学会改革发展以及中心学术交流工作的初步思考等内容。

为推动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各在职党支部书记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业务工作分享微党课。

通过此次党课教育,党员们不仅提高了政治站位,也通过党课交流拓宽了业务知识面,促进了业务能力提升。大家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动力,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对照先进典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创造性开展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中心事业不断发展壮大。

面对当今世界格局的改变,要做好迎接科技革命变革,适应科技工作者需求变化,识变应变求变的思想准备,对标对表党中央战略部署和新时代要求,主动调整工作目标任务。要切实将主题教育和实际工作相结合,推动工作,深化思想,更好地服务学会,服务科技工作者,为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使命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