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未来研究会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

2019年8月8日下午,中国未来研究会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华军主持,学会党员王锦、白兆钦参加学习。

党章修改充分体现了党的事业总体布局和战略部署的与时俱进,将生态文明建设写入党章并作出阐述,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由“四位一体”进一步完善为“五位一体”。党的十七大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四位一体”总体布局上提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新要求,如今通过修改党章,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明确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指导原则和主要着力点,自觉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如此,就形成了“五位一体”的社会主义总体布局,表明了党在执政能力和自身建设上的长足进步,也是我们发展理念转变的最好体现。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将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在学会工作的党员,通过这次学习,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党章的涵义以及对我们共产党员的职责要求,更加透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政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组成,它由中国工人阶级的先进分子组成。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有了进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以服务科技工作者为核心,让学会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也让党的根基在科技社团中更加坚实牢固。

华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着重学习“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决落实好“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及“四个服从”,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坚守党员底线,不踩“红线”;二要把 “科技创新思想”充分融入到学会日常工作中,主动思考,积极谋划,使学会的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