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秘书处党支部 召开“新时期学会创新发展”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根据水利部党组及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以及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2019年8月2日上午,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新时期学会创新发展”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院党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张向东、成员刘丹到会指导。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郑璀莹主持会议,并代表学会党支部对调研的情况进行汇报。支部党员同志出席会议并参与交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会秘书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并认真落实水利部党组和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党委部署,按照主题教育“四个围绕”的要求,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郑璀莹介绍了学会此次调研的目的在于夯实学会作为社会团体的初心,深入认识当前学会发展面临的历史使命,找准学会目前存在的差距并落实学会下一步工作计划。学会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通过相关会员单位调研、对标兄弟学会、领域专家调研、秘书处内部讨论以及中国科协社团评估报告分析等方式,聚焦基础保障、学术发展、智库建设、科学普及、学会改革创新工作等重点工作,检视当前学会发展的难点问题,确定改进措施,力争把问题找实、把症结找准、把根源挖深,确保主题教育调研取得成效。

指导组组长张向东处长对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主题教育调研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学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会调研工作与习总书记、水利部部署及学会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调研成果实在,并根据2018年中国科协社团评估结果补短板、强优势,提出整改目标和整改路径,对学会各项工作提出了高标准和严要求。尤其在科学普及、精准扶贫、科技奖励、人才举荐、智库建设等方面,学会现有成果丰硕、未来发展目标明确。他强调,“不忘初心”就是每个人找准自己的定位,全心全意地对待工作,敬业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支部的此次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符合主题教育的初衷和要求,并具有特色。

中国大坝工程学会作为全国性学术社团,一直明确作为社会组织的功能定位,保持初心、踏实做事。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学会秘书处党支部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始终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并以此为指引不断推进学会各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