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学习怀进鹏书记党课精神,对标查找问题抓整改

8 月 7 日,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召开会议,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学习怀进鹏书记在 8 月 1 日讲党课的主要内容,并就主题教育中查找的问题研究如何集中力量整改落实。中心主任罗晖主持会议。

中心副主任秦久怡带头重温了怀书记党课的主要精神, 特别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和目标措施,联系科技界实际和科协系统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从“坚守初心使命,强化理论武装”“彰显政治作用,永葆政治本色”“践行群众路线,突出问题导 向”“紧扣时代主题,服务发展大局”等四个方面详细传达 了书记党课的内容。与会的中层干部谈了学习体会和思考。

罗晖指出,进鹏书记以“牢记初心使命,推动改革发展, 凝心聚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题做专题党课,从四个方面阐述了我们科协人坚守初心使命,立足于全球的视野,围绕国家发展大局努力拼搏的精神。明确了科协干部如何强化政治引领,强化使命担当的具体要求,提出了建立工作长效机制和方式方法的具体举措,为我们如何实现使命担当提出了系统的要求。进鹏书记的党课充分体现出了党组书记处领导对党的深厚感情、坚定的理想信念、宽广的胸怀视野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围绕书记党课要求,反复认真学习、仔细思考体会,并熟练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下一步,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思考,紧扣怀书记党课提出来的理念和要求,聚焦问题明确整改方向,特别是围绕提升科协国际化的要求,拿出中心特色、可操作性强的方案,为推动科协国际化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会议还就主题教育期间整改措施和制度建设作了专题研究。集中审议了《会议决策办法》、《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合同管理办法》、《采购管理办法》、《项目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办法》、《劳务费发放管理办法》等新的或修订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