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围绕“集成电路”主题开展集体学习

为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2019年8月9日上午,学会总部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集成电路”主题举行集体学习。学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党员同志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计50余人参加学习。

国际合作中心主任王桓同志就《新形势下我国集成电路行业发展态势》进行了专题分享。王桓主任首先对半导体和集成电路概念进行了解析,详细分析了国内外集成电路行业发展现状,通过详实的数据和可视化的图表阐述了我国集成电路行业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与会同志们结合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中国集成电路发展方向和策略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充分的交流,现场气氛生动而热烈。

最后,张宏图书记总结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就某个专业领域做专题研讨,也是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应有之意。今天分享研讨的效果很好,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党员、干部走上讲台演讲,也希望通过今天的学习研讨,我们有更好的担当精神将本职工作做深做细,为科技强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做出我们的贡献。

会前,还对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学习情况进行了考核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