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吉林省科协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按照吉林省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 8月9日,吉林省科协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吉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天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晶莹、韩宇鸿、穆晓东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党组成员认真对照党章党规,紧扣“18个是否”,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同时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党组成员对照检查问题具体实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查摆了思想认识上的问题,也点出了具体工作上的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提高的方向,切实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林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反反复复学习党章党规,时时刻刻对照党章党规,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也是第一位要求。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常学常新、温故知新、笃信笃行;要通过经常性地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强化组织观念,践行党员义务,自觉修正错误,扫清思想灰尘,不断锤炼党性、砥砺品格,不断提升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下一步,吉林省科协党组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问题与前期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等检视发现问题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整改清单和整改措施,以务实有力举措一体推进整改落实,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吉林省科协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