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农技中心党支部开展“组织委员讲党课”活动

农技中心党支部于2019年8月5日下午开展了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活动,中心副主任、组织委员杨利军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党课以全体党员大会形式开展,邀请了科协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成员林旦旦列席。

会前,杨利军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作了重点解读。党课围绕“理想信念高于天”“初心使命记心间”“守正创新谋发展”三个方面,结合真实史料、网络素材和参观学习经历,图文并茂分享了“红军老战士的心愿”“触不可及的爱”“无名的永恒”“领袖垂范”等四例先进典型事迹,并通过微视频的形式给大家播放了《血战湘江》一些经典片段,让大家感受到了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历史担当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战斗作风。

通过这次党课,大家重温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刻理解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在开展主题教育后续的时间里更好地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各项基本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