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青少年科技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参观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

2019年8月9日上午,青少年科技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缅怀历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中心党总支组织委员刘会强、宣传委员林利琴参加活动。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是首家全面展示中国海外移民历史和现状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由著名爱国侨领、中国侨联首任主席陈嘉庚先生倡议兴建。博物馆于2014年10月21日建成开放,免费接待观众参观交流。

同志们聚精会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中国人移民海外历史、华侨华人海外生活篇和贡献篇、华侨华人与中国发展等三个板块,观看了大量以华侨华人爱国、创业、工作、生活等为主要内容的图片和实物,深刻感受到广大华侨华人在海外谋生的不易和他们对国家、民族振兴的殷切期盼,进一步了解了华侨华人发展史和对祖国的贡献,一幅幅历史照片和一件件珍贵文物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观完毕,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华侨华人的历史就是一部奋斗史、创业史、发展史、贡献史。广大华侨华人凭借着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在海外用双手打拼出一片天地,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时期,作出了重要贡献。生活在祖国繁荣发展的今天,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认真学习、勤勉工作,为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