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举办党委书记讲党课党日活动

8月11日至12日,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在学会会员基地青岛崂山会海湾小镇举办以“守初心,担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委书记柳忠勤应邀为秘书处和学会新媒体中心党员、青年工作人员讲党课。

党课由学会党委委员、秘书长、北京城乡经济信息中心主任刘军萍主持。刘军萍说,按照中国科协统一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开展,本会今天在青岛会员活动基地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其目的就是通过重温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树立政治理想,坚定政治信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立足本职,努力拼搏,为学会会员和“一城三区”168个全国中小城市提供最优服务,助力地方党委、政府生态引领、绿色发展,为国家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柳忠勤同志结合目前国内外政治形势,认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前进过程中经历的风风雨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经过七十年艰苦奋斗,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柳忠勤说,回顾党和国家的成长发展壮大历史,结合回顾学会20年来创建、共建“一城三区”的实践,亲眼所见,各地、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同志不怕吃苦受累,不怕承担风险,“五加二、白加黑”,没日没夜,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地方发展日新月异,老百姓生活水平日日甜、节节高,幸福指数连年攀升。试想一下,全世界有哪个国家、哪个政党、哪个市长、州长、县长能够做到,唯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干部做到了。七十年实践证明,只有共产党能够救中国,中华民族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柳忠勤最后说:“做好自己的事,就是做好学会的本职工作,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为学会科技工作者、为‘一城三区’党委、政府和9000多万老百姓做好优质高效、实在贴心的服务,让学会的会员、合作单位、共建单位冲我们竖大拇哥,这就是最好的党建工作!”

党课结束后,《今日国土》杂志执行总编、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原副主任王宪福围绕新闻写作、公关接待、会议组织等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