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卒中学会党组织党建强会、情系基层健康公益行动走进密山活动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公众对卒中的认识,提高密山地区卒中防治水平,中国卒中学会理事会党委和办事机构党支部组织北京天坛医院、哈医大一院、二院的国家级神经科专家来到密山市人民医院开展了“中国卒中学会党组织党建强会、情系基层公益行动走进密山”大型义诊和学术交流活动。这是中国卒中学会服务密山基层医疗工作者的切实行动,也是对密山百姓健康保驾护航做出的努力和奉献。中国卒中学会理事会党委副书记张茁教授、党委委员王彩云秘书长,办事机构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8月8日上午,“中国卒中学会党建强会情系基层公益行动走进密山”的启动仪式在市医院隆重举行。中国卒中学会党组织领导、党员工作人员、党员专家、密山市政府副市长张莉、卫生健康系统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密山市卫生健康局局长蒋志慧主持。

副市长张莉同志首先为活动致欢迎辞。张市长的讲话热情洋溢,充分体现了密山市委、市政府对密山市卫健工作、对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的关怀支持和对此次活动的殷切希望。

中国卒中学会王彩云秘书长致辞。中国卒中学会作为推广普及卒中防治医学科技的专业性组织,旨在通过开展科研、教育、交流等学术活动,不断提高全国卒中防治专业技术水平。本次活动是中国卒中学会“党建强会情系基层公益行动”的第一站。

王彩云秘书长、张茁秘书长、王丽华教授、李国忠教授为密山市医生代表赠予《中国脑血管病临床管理指南》一书。

中国卒中学会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是专门开展卒中科普、公益活动的志愿者组织。张茁秘书长为志愿者代表授旗,标志着密山市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正式成立。

启动仪式后,中国卒中学会的专家们现场为密山百姓进行义诊。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很多群众听说国家级专家要来义诊,早早就排起了长队。天气炎热但人们的热情更高,专家们耐心细致的为他们查体、答疑解惑并赠送健康读本帮助普及脑健康知识,义诊活动共计诊治患者200余人。

王彩云、梁建姝教授来到神经一科、神经二科、神经三科为患者进行护理指导,针对我院的护理措施给予点评,又与我院护理部人员座谈交流护理工作心得,为我院护理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下午,哈医大一院李国忠教授和哈医大二院王丽华教授分别以《脑梗死静脉溶栓后出血转化》、《急性缺血性卒中规范化治疗》为题做了精彩的讲座,为我院今后更好得开展脑卒中溶栓治疗、推动卒中中心的规范化建设起到了指导性的作用。

两位专家精彩的讲座博得了会与人员的阵阵掌声,专家还对医生的提问进行了答疑,会场学术氛围浓厚。

随后各位专家来到神经一科、神经二科、神经三科进行了查房指导,对收治的疑难重症患者给予了治疗建议。

本次活动不仅为密山市带来了卒中防治的最新诊疗理念及治疗策略,更是一场为密山百姓谋健康、为医疗技术谋进步的盛会。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相信通过这次义诊活动和学术盛会,密山市卒中预防治疗水平必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