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重庆市委领导督查指导重庆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8月15日,重庆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到重庆市科协督查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和陈敏尔书记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增强科协组织吸引力和影响力。

在重庆市科协直属企业电脑报社,任学锋实地了解了《电脑报》发展现状和市科协各直属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情况。随后,任学锋来到重庆市科协机关,专程走进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查看了有关资料,听取了重庆市科协党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同科协干部职工、基层党员就主题教育、群团改革等工作深入交流。他指出,重庆市科协要紧扣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做到与党同心、与时俱进、与群众共甘苦,把科协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

任学锋强调,重庆市委高度重视科协工作,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深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深化、消化、转化调查研究成果,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下更大力气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永恒课题,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常态化。要自觉服从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深入推进科协改革,进一步增强科协组织吸引力和影响力,扎实做好引领、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工作,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座谈会后,任学锋到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比赛现场,看望参赛选手并观看冠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