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出版社第四党支部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研讨

2019年8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第四党支部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和研讨活动,党员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由支部副书记业蕾同志主持,支部书记江琴同志主讲。江琴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第十九章《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能力建设》并做主题发言。

江琴同志以“PPT+案例”的形式向参会人员解读了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并结合业务工作提出要坚持实事求是和群众路线,一切从实际出发,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尤其是创新思维能力,要找准定位、多样化包装、建立杂志品牌,促进《知识就是力量》科普内容及产品的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善于发现问题、正确分析问题,调查研究务必“深、实、细、准、效”;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份部署,九分落实,坚定信念坚守岗位,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要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江琴同志的发言及“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舆论导向,坚持群众路线,传播正能量的科普内容及产品;要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转化运用到实践中去,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不断的学习中提高科学思维能力。

最后,中国科学技术出版党委委员郭晶同志对此次研讨学习做了总结和建议,她指出这一章内容逻辑性很强,环环相扣,对业务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我们要抓本质,将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用于指导实践,真正做到“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会后,支委向全体成员通报了支部目前关于抓好检视问题的进度,正在进行广泛听取各个部门同志有关对党建、业务工作、改革发展以及员工关怀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要形成问题清单,后续要结合检视反思查摆问题清单,积极做好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