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科技馆认真召开馆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中国科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工作安排,中国科技馆领导班子于8月13日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馆领导殷皓、苏青、欧建成、隗京花、蒋志明、兰军、初学基及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馆工会主席,馆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殷皓同志主持。

会前,馆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通读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内容,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的16个方面,认真检视分析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对照查找差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由殷皓同志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精神。殷皓、苏青、欧建成、隗京花、蒋志明、兰军同志依次发言,重点从建章立制、意识形态领域发声、政绩观、敬业担当、纪检工作、工作创新等方面进行问题查摆,找差距、谈不足,讲原因、提对策,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围绕“16个是否”进行逐一对照、全面检视,认真查找差距,提出对策举措,并相互提醒,红脸出汗,互帮互勉。馆领导班子通过专题学习、认真对照和检视剖析,达到了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强化党员意识、纪律意识的目标。

会议要求,全馆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条例,弘扬自我革命精神,针对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尤其是广大公众最关心、干部职工最关注、事业发展最迫切的问题,以时不我待和较真碰硬的精神抓好整改。各党支部要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对照“16个是否”找差距,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