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交流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 《中国经济大讲堂》节目

8月13日上午,罗晖主任带领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前往中央电视台参加《中国经济大讲堂》节目。

本次大讲堂邀请的演讲嘉宾是科学技术部原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徐院士以“科技强国的支点”为主题,从中国科技强国的世界态势和背景出发,分析了中国科技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他介绍了自主创新的定义和必然性,明确自主创新是科技强国的重要途径。他对当前中国科技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了今后中国科技发展的建议和看法,对中国科技的未来给予了殷切的期望。演讲结束后,徐院士接受了现场观众的提问。我中心青年同志围绕科技发展态势和热点问题下中国面临的处境等方面,与徐院士互动交流,收获颇多。

活动结束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展开讨论,大家表示要积极参与中国科技强国建设,青年干部要勇于担当历史使命,不畏困难,坚定“四个自信”,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发图强、扎实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